初霁与鹤

平平无奇

赴山海

景行娇娇:

        展信舒颜。

        愿海棠入梦来。多少人将你们的爱意浓墨重彩地描绘,那用声音所呈现的剧目也暂告一段落,你们二人亦陪众人走过潮起潮落,云卷云舒,花开花败。

        初见。惊叹于景行的“以我江山,许你盛景”,亦感慨于娇娇的“不困于心,不乱于情”。那些纷争,那些罪恶,那些苦痛,将你们雕琢打磨,让你们看似坚不可摧,唯有在彼此拥抱中方能交付彼此的脆弱。谅我那时尚小,方只能窥见景行汹涌的爱意与意气风发的少年气概,亦只能感受到娇娇的不惧将来与历经饕风虐雪的坚韧。初读你们的故事,像咽下口甘美后等被啜饮的波澜渐止,窥见的那茶杯中的海棠暗纹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相识。时节如流,岁月更迭,你们纺织着内心的锦绣。这次,我看见了更多,有娇娇画下战场残菊时的开阔胸襟,有景行面对容姨的遗憾难过,有娇娇在时间浪潮里沉浮坚守的不屈灵魂,亦有景行在世道翻覆,浮云遮日之时的逆流而上,勇担时代责任。爱是相互看见,更是相互拯救。所幸,你们拥有彼此,虽然我所熟知的故事已完结,但你们的人生还没有完结,那些埋藏在内心的悸动,不为人知的细节,也许只有你们自己知道,而我们正以更多更丰富的方式让这熟知的故事流传,以诗文,以绘画,以声音……你们会听到吧?

        山亦有路可行,海亦有舟可渡。山海渺远处爱人不必奔赴,你们早已有山海,光阴,亦有不惧岁月长的满腔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祝君安好,临书仓促,不尽其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霁与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5月21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水地摸了娇娇和景行()原图在彩蛋里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